小红花

植物妇女

月如皎~~二 忘羡 虐蓝湛



魏无羡受制于金光瑶,只得捂住脖子仰着头,他竭力垂下眼眸,正看到蓝忘机抬起右手利落无比的封住了自己的灵脉,神色依旧冷峻凝重,唇上血色却在霎时间褪了下去,人随即微弯了腰,身形晃了两晃。


蓝曦臣几乎在他封脉的同时便脚下一动欲扶住自家兄弟,却见他展开刚垂下的右手向自己摆了一摆,泽芜君堪堪定住脚步,心头一片酸涩,几乎涌上泪来。


金光瑶见状满意的微笑,腕上力道一松,魏无羡从窒息的昏花中找回视线,望向蓝忘机苍白面容,忍不住眼圈发红,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他又痛又怒,满腔愤恨无处泄,咬紧后槽牙恶狠狠骂道:“金光瑶,你这个卑鄙无耻的王八蛋,别让我逮到机会,否则我一定宰了你!”


语句凶狠,这种情形下却着实没什么威慑力,金光瑶白他一眼,面上阴郁笑容不减。


蓝忘机深吸了口气挺直腰身,握着避尘的左手攥得青筋暴起,蓦地抬眸,目光如利刃般向金光瑶割过去,激得仙督不由自主打了一个寒颤。


一声惊雷在众人头顶炸开,豆大的雨滴急促而下,砸落在青石地上。


“二哥,下雨了,进去避避雨吧。”金光瑶躲过含光君能杀死人的冷冽目光,侧过脸庞看向静立一旁的蓝曦臣,可泽芜君似乎并未听到,全部神思都落在了蓝忘机身上,生怕一眨眼这个弟弟就会消散掉一般。


没人比他更清楚自家兄弟的状况:十六年前,蓝忘机为保伏魔洞,以一己之力力敌仙门百家数十人,为不使魏无羡身后背上更多骂名,他只伤人不杀人,处处受制,鏖战到灵力枯竭元气耗损,浑身浴血遍体鳞伤,好在终于震慑了众人退下乱葬岗,体力不支跪倒在地上。蓝曦臣携他回到云深不知处,他知道自己所为必会招来各世家声讨,稍作调息便执意要去领罚。


叔父蓝启仁自然心疼侄儿,可当着各家宗主的面,为维系蓝氏百年清誉不能护短,便罚戒鞭三道,想他躺上一年半载也就好了。


蓝氏戒鞭威力如何,各世家家主自然清楚,虽觉惩处略轻,可门下均未有人丧命,也不好开口让人家蓝氏把自家的顶梁柱之一往死里打。谁知这含光君执拗之至不懂变通,挨了三道戒鞭,口中呷血,还要当众质问蓝启仁孰正孰邪,孰黑孰白,噎得蓝老先生无言以对浑身颤抖,盛怒之下加罚戒鞭三十道,欲将他打到晕厥再关入静室慢慢调教。


可谁又知,含光君不仅修为极高,意志力也是绝顶,硬生生清醒着挨完余下三十鞭,腰背挺拔丝毫不懈,任胸中气血翻腾,面如金纸,眉峰微蹙,双唇紧抿不肯松那一口气。


 蓝曦臣心如刀绞,目中含泪,心里默默念着:忘机啊忘机,你这是何苦,若是有个三长两短,让兄长如何是好?为了魏公子你甘愿舍命,他又可会知晓…


蓝忘机双拳紧握,指尖几乎刺入掌心,蚕丝织就的云纹抹额下布满汗滴,咸涩冷汗滑入背上纵横交错的狰狞伤口,激起深入骨髓的痛楚,又混着鲜血从背上一同流下,透出层层衣衫,渗入膝下地面,将汉白玉的石板浸成赤红色。


戒鞭是修真界各个世家最重的惩罚,不可轻易动用,姑苏蓝氏戒鞭威力更是众所周知的惊人,百年来玄门第一的称号绝不是徒有其表。三十三鞭,仙门百家有史以来从无人受过如此重罚,看来,一向被称作玄门名士,正道楷模的含光君即将成为历史,非死即残。


各家宗主面面相觑,默默点头,罚也罚过了,左右夷陵老祖已死,此事算是揭过了,遂依次告了礼鱼贯而出,各回各家了。


蓝启仁的怒火随着戒鞭一鞭鞭消减,后悔与忧心一鞭鞭增长,不曾想到自己这个比驴还倔的侄儿竟生生硬扛,眼看着三十三鞭全部打完,蓝忘机并未呕血也没晕厥,才略略松了心弦,语气也不由自主地缓和许多:“忘机,你可知错了?” 


蓝忘机几乎被浸入骨髓的痛感吞噬,五脏六腑如火般灼烧,又似万蚁啃噬,没有灵力护体,金丹受不住戒鞭霸道的震动,在丹田之中疯狂跳动,激得他血气一阵阵上涌,他知道自己已是强弩之末,凝神屏息片刻,竭力睁开双眼,用尽余力吐出一句话:“魏婴非邪,忘机无错!”


“你…”老先生只觉一股热血冲上天灵盖,指着蓝忘机,颤抖着手,惨白着脸半晌无言,冷哼一声,一甩袍袖走了。


见叔父离开,堂前跪得笔直的人缓缓卸了力气跪坐下来,片刻后长长吁了一口气,偏头吐了一口血,歪倒下去。


“嘣!” 蓝曦臣心里一直紧紧绷着的那根弦,终是断了。


null


评论(28)

热度(127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