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月如皎~~十一 忘羡 虐叽

十一


“啪!”


阴虎符召来的怨灵将他狠狠摔在地上,金光瑶应声而倒,双手抱住头,趴在地面颤抖不已。


怕归怕,十几年的仙督也不是白当的。金光瑶脑子转得极快,伏在地上很快便想出了办法。他暗自运起灵力,强迫体内金丹逆转,片刻以后,硬生生逼出了一口心头血含在口中,耳听身后怨灵又一次逼近,骤然间一个倒转乾坤跳了起来,“噗”的一声喷向面前的怨灵。


怨灵被这口血喷个正着,哀嚎了几声,缓缓散去。


“哼哼哼哼…” 金光瑶狞笑,摇晃着站起。他神情邪魅阴森,双目赤红,紧紧盯着内殿以哨音控制阴虎符的魏无羡,一步一步向他靠近!


蓝曦臣望着金光瑶这陌生的神情暗暗心惊,十八年了,他从未见过如此可怖的阿瑶。面对自己,他从来都是和颜悦色,满面春风,一副志在四方胸怀天下的样子,想不到,和善面具下隐藏的真面目竟恐怖如斯!


“夷陵老祖不愧是夷陵老祖啊…” 金光瑶毫不掩饰面上浓浓妒意,从齿缝中挤出扭曲的话音:“没想到,即便这半块阴虎符是薛洋仿制的,即便没有陈情在手…”他抬手摸向腰间的恨生,“你居然还是能够操纵!”


蓝忘机紧握避尘,一瞬不瞬的盯着金光瑶的右手。自从魏无羡召出怨灵,他就一直高度警觉,魏无羡顾不得自己的安危来操纵阴虎符就是为了绊住金光瑶,他不能让自己当年炼出的阴虎符流落世间为祸众生,即使仅仅是薛洋仿制的半块,也绝对不可以!金光瑶觊觎操控阴虎符已久而不得法,魏无羡此时露出这一手,怕是要招来杀身之祸。


——魏婴,这一世,我绝不会再让你出事!


金光瑶目眦欲裂,胸中难以自控的恨天怨地:为什么!为什么我忍辱负重,历尽艰难,绞尽脑汁,费尽心血,却不及他这轻轻松松的一声哨音!


——本来没想杀你的…也罢,既然我操控不了这阴虎符,那你也别想…


蓝曦臣早在一个时辰前就一直在试图强行突破乱魄抄的琴音在体内设下的层层法障,眼见金光瑶一步步逼近魏无羡,神情恶毒决绝似入魔般。


他不能让他一错再错!


蓝曦臣咬破舌尖,催动金丹,终于冲破最后一层禁锢,掌心青光乍现,灵力汹涌而出,“铮”的一声抽出朔月,电光石火间便架上金光瑶肩头,利刃横于颈前。


“…二哥!” 金光瑶这一惊非同小可:“你…你...你的灵力恢复了?!”


“你...还想杀了魏公子吗?!” 蓝曦臣红着眼睛恨恨地望着金光瑶,神色凝重而复杂:“你作恶多端,不思悔改,今日...断不能再放过你…”说到最后,话音带上了一丝哽咽。


金光瑶狰狞面容逐渐消失,神色平静下来:那一丝哽咽,是不是说明,他还是在乎我的呢?


咄嗟之间,一个灰色身影如鬼魅般闪过,江澄怔愣了一瞬,惊觉一道剑光从金光瑶身后绕过,势如破竹,竟是直取魏无羡!


苏涉见自家宗主欲杀魏无羡未果反被擒,便知大势已去,心下一横,联结方才还未散去的那股癫狂孤注一掷,使出了毕生所学,催起十分灵力,提起难平剑闪电般刺向魏无羡,欲一击绝杀!


——老子就是死也得拉你垫背!


聂怀桑躲在蓝曦臣身后,一瞬之间便对苏涉的选择了然于胸:夷陵老祖重生,却又被秣陵苏宗主一剑刺死,即使他也活不了,传出去也光彩啊!啧,你不是一直讨厌含光君吗,怎么不冲他去?专挑软柿子捏,简直臭不要脸!


江澄看得清楚,吓得胆丧魂消,怎奈双手被缚无法唤出紫电!人大抵都是精神过于紧张时大脑一片空白,江宗主却正好相反,霎时间他双目放光,灵识陡转间,全力催动起身旁十余年来几乎沦为坐骑的三毒剑,奔着苏涉那道剑光疾射而出!


——却还是迟了!


魏无羡只觉眼前一花,待他看清时寒芒已直逼面门,唯一来得及做的动作就是闭眼......


——哎呀,莫玄羽真是对不住了!白瞎了你的肉身,不知还会不会再有人给我献舍了...


——老天爷保佑,真的再有人献舍的话,拜托快一点儿,让我还来得及再找到蓝湛!诶还有,一定帮我挑一个长得英俊潇洒的!


“魏无羡!!!” “魏前辈小心!”


千钧一发之际,避尘伴着一声龙吟出了鞘,剑尖裹挟着浑厚的灵力,如碧渊腾蛟般向上斜冲而出,精准的击偏了难平剑!


“铛”的一声,两剑相交!


面前如雷贯耳的长剑相击之音把忙着给献舍者皮囊划定标准的老祖生生震了一个激灵,他睁开眼,只见一道白光拔地而起,细瘦挺拔的腰身卷着青色剑芒挡在自己面前,鼻尖前二指处正是蓝忘机飘然如仙的广袖。


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儿扑鼻而来。


魏无羡颇为享受的深吸了一口气:“嗯...含光君,你好香啊!”


蓝忘机抽空侧目一瞥:“别闹...”


在场众人无一不是瞠目结舌。


“你们!!!” 苏涉气得几乎要原地飞升,牙齿咬得嘎嘎作响:“简直欺人太甚!欺人太甚!!看剑!!!”苏涉暴怒之下嗷嗷乱叫着使出了十成十的灵力攻向蓝忘机,一片剑光将蓝忘机全身上下十余处大穴笼罩其中,他的灵力被催动到了极致,招招皆是不要命的打法,而且只攻不防,只进不退,显然是抱着要与蓝忘机同归于尽的目的!


魏无羡见了苏涉发狂一般的进攻,瞬间没了撩拨美人的心情。正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更何况苏涉这厮能自立门户说明他的功夫也确实不弱,再加上蓝忘机方才刚刚吐了血,灵脉解封不久,心肺二经还有内伤,实在不容他乐观。


魏无羡眉头紧皱,沉声嘱咐道:“蓝湛,不要轻敌,千万当心!”


含光君不慌不忙的闪避着苏涉的进攻,右手挽了个剑花,瞧准了苏涉看似霸道的剑招中一处空门,迎着那剑光蓦地欺身而上,手中的灵剑陡然转刺为削,使出了一招白露横江!


青芒闪耀,金石相击!广袖襦裙的素白身影衣袂翻飞,转瞬间一个飞燕回翔便掠至魏无羡身边。他收势站定,动作连贯得风一般迅疾,身姿优美一如翥凤翔鸾,堪称世间难得一见的利落无匹!


“铛啷!”“铛啷!!!”


随着两声脆响,难平剑竟一分为二,分落在两处!


苏涉握着自己右腕惨叫了一声,颓丧的跪坐在地上,他颤抖着右手,脉门处皮肉翻卷深可见骨,鲜血汩汩涌出。


自十六年前被姑苏蓝氏扫地出门回到秣陵,苏涉就一直暗暗憋着一口恶气。他自立门户创立苏氏一门,广招弟子客卿,寻遍天下灵器,就是要跟蓝氏,或者说是与蓝忘机一较高下。


蓝忘机琴名忘机,他便琴名悯善;蓝忘机灵剑剑鞘纯银打造,剑身薄而窄,他的灵剑剑鞘便也是纯银铸造,剑身略窄。


十余年间不论夜猎还是与会,只要听到有人敢说他秣陵苏宗主模仿姑苏蓝氏的含光君,他就会恼羞成怒,出手狠辣,又仗着得到仙督赏识大力扶持,时日久了,难平剑也闯出些名声,秣陵苏氏也收了不少与他一拍即合的门徒修士,逐渐壮大。


苏涉本就自负,每日勤加修习,自诩灵力高强。今日得了机会,心里是想分个高下的,谁知看似重伤在身的蓝忘机,只用了一招,他的一品灵器便被一削两段,顺带着连右手也被废了。


原来这么多年,他的忿忿不平,他的心比天高,他与蓝忘机的暗自较劲,只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的一个笑话!


他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修习不止是修身,还要修心的。


“啪…...啪…啪啪啪啪啪…...”


小朋友们全部惊呆了,几乎只见到白光纷飞,须臾间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便结束了!景仪四下环视了一圈,脸上带着三分显摆的神色带头给自家含光君鼓起掌来,骄傲的脊背挺得溜直:“哼!我们家含光君,就是厉害!!!”


“这把灵剑...好利啊!” 金凌由衷的鼓着掌,心里暗自咋舌,想起那会儿在大梵山夜猎时门人来报,说自己布下的四百多张缚仙网,被一把闪着蓝光的飞剑一道剑气全部损毁,当时自己只觉得气愤,现在想想…...我的个天,幸好我没直接得罪过含光君,这...这...这战斗力...也太可怕了吧!!!


蓝忘机真的生气了!这个苏涉,当年暮溪山玄武洞时就对魏婴放暗箭,如今更是几次三番对手无寸铁之人痛下杀手,连未及弱冠的少年也毫不留情,真是废了他的手臂都难消心头之恨!


“哼!” 江澄自方才解救不及,正被良心谴责得七荤八素,想不到转瞬间形势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小心脏噗通噗通的乱跳,灵魂深处对蓝忘机救了自己的师兄感激涕零,可终究还是被家传毒舌占了上风,先声夺人的嚷开:“这种卑鄙小人,宰了他那是替天行道!含光君为何只废他一条手臂?这也太便宜他了吧?最起码也该斩他两只手!对这种无耻之徒还心软,岂不是妇人之仁?换做是我,杀他一百遍都不解恨!”


金凌自打他舅一开口就吓得缩起了脖子,悄悄的看向护在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舅舅啊,您当含光君是我吗?您高抬贵嘴,说两句就得了!您是真不怕得罪含光君吗?啊!完了完了,含光君往这边看了,这...这是什么眼神?!


蓝忘机冷冷斜了江晚吟一眼,目光中满是嫌弃——小嘴儿叭叭的,你行你上啊!


魏无羡用被绑住的两只手一起拽了拽蓝忘机的大袖,仰着脸悄声道:“蓝湛你不知道,江澄这人有门绝世神功,就是但凡让人有了一点儿好印象,他立刻就能让你加倍烦回来。咱别理他!”


“嗯。” 蓝忘机听魏无羡说的是“咱别理他”而不是“你别理他”,顿觉十分满意,立刻便点头答应了。他转到魏无羡面前,剑尖稳稳的探入老祖双手的缝隙中,微微向上使力,缚仙索立即被锋利无比的灵剑挑断。


魏无羡嬉皮笑脸的揉着手腕站起来,看着蓝忘机默默转过身,提着避尘缓缓踱到嘴贱的江宗主面前站定。


金凌无端打了个寒战,周遭温度似乎下降了不少。他眼皮抽动,紧张的望着含光君那能冻死人的俊脸,只见他腕子一翻,手起剑落,避尘闪着寒光劈了下来!


江澄身形一僵,本能的闭了下眼。


“含光君!” 金凌下意识的大叫了一声,随即发现那道寒光只不过削断了他二舅手上的缚仙索而已。


可是喊出去的一声收不回来了,金凌尴尬的张着嘴巴,急中生智道:“...含...含光君刚才那一招...太...太厉害了...可不可以教教我啊?哎呦!”金小公子捂着被敲得生疼的脑壳恨恨的瞪了江澄一眼:你自己惹的祸,就知道拿我出气!


蓝忘机看都没看江澄一眼,削了绳索便转身回到魏无羡身旁,心中暗自好笑:不能把你怎么样,吓吓你也是好的。


魏无羡两只眼几乎长在了蓝忘机脸上,见他唇角微不可察的勾起,心里几乎乐开了花:蓝湛啊蓝湛,你这十六年真是没白活,长进不小啊,都会捉弄人了!


方在魏无羡身边站定,不知怎么,已被压下大半的寒痛突然在丹田内猛的一搅,随即又窜上了胸膛。蓝忘机毫无防备,痛得眉头一蹙,不自觉的微微弯下了腰,喉咙里涌上一阵腥味儿,忙偏过头去,以袖掩口轻咳了几声——本以为灵力恢复了近七成,应是把寒痛压住了,果然还是托大了。


魏无羡几乎是立刻便抓住了蓝忘机掩口的袍袖,将人转向了自己,急道:“蓝湛,你怎么了?给我看看!”


蓝忘机放下手,舒了口气:“我无事。”


魏无羡剑眉深锁,语气不由自主的冷硬了些:“怎么可能无事!你......不是说好了互不隐瞒,含光君这么快就食言的?”


蓝忘机目光闪躲,低头望向足尖,面上带了些羞赧:“我…只是有些气息不稳,片刻就好,你不必担心。”


“呵,” 魏无羡苦笑着摇头:“蓝湛,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说谎的水平...简直不是用差能形容的。虽然你灵脉已解,但寒痛未除,还伤了心肺,方才在赤峰尊棺木那边你只挡了苏涉一剑就吐了血,你以为我不知道?嘁,我这么精你瞒得了我?方才怕我入魔耗费了不少灵力,这下又是削人佩剑又是废人手臂的,你还能无事…”


魏无羡嘴里叨叨着,伸手强行去扯蓝忘机攥在掌心的袖子:“蓝湛你给我撒手...撒手!嘿,你们蓝家的衣服什么布料,怎么这么结实?” 论手劲儿他哪里是蓝忘机的对手,无论怎么使劲儿也难以拽出分毫,老祖万般无奈只能言语相激:“...你...你不撒手是不是?那以后我也瞒着你!不就是说话不算数吗,谁不会...”


话没说完,蓝忘机突然松了手,魏无羡差点被晃了个跟头,随即一眼便看见了被自己扯在手里的那只袖口上一片血红。


老祖扶额叹了口气,心疼的直想揍人,狠狠咬了咬牙,沉住气柔声询问:“身上疼得厉害吗?”


“......还好…” 蓝忘机依然垂眸。


“哦...那就是很疼了?!” 魏无羡又叹了口气:“唉......我这操心劳碌命啊!那灵力呢...灵力恢复到几成了?”


“七成,” 蓝忘机低声道,抬眼见魏无羡瞪圆了双目盯他,急忙运转了一下金丹再次确认。他被盯得心里发毛,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不自觉露出一丝讨好般的笑意,实话实说道:“现在...大概五成...” 他顿了一顿,又真诚的补充道:“魏婴,我没骗你。”


“唉......我知道——” 魏无羡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痞痞的拉了个长声。


“含光君自从与魏前辈重逢,笑的次数都变多了。” 假笑也是笑啊!思追默默跟在一旁寻思着,同景仪他们低声耳语。


“变多了?我压根儿就没见含光君笑过...我...我还以为含光君根本就不会笑呢!”欧阳子真几乎惊了。蓝景仪悄声抱怨着:“思追,含光君对你就是好,见了你说话都温和,真是让人羡慕嫉妒!”


“嗯?是吗?” 蓝思追从没想过这些,现在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


金光瑶在一旁不可置信的看着蓝忘机,由衷叹道:“含光君当真是好本事,居然能这么快就解了灵脉......我千算万算,算不到今日居然栽在你们蓝氏双璧的手上…”


“交出来吧金宗主!”魏无羡冷冷看着他:“你留着也没有什么用了。”


金光瑶脑中飞转,笑了一下,自袖中摸出半块阴虎符抛给了魏无羡,随即面向蓝曦臣,“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二哥,我错了…”金光瑶痛哭流涕的乞求着蓝曦臣:“二哥,我已交出阴虎符,也已无意于仙督之位,我这次来云梦,也只是想挖出母亲的棺木,带着她一起远赴东瀛,再也不回来。二哥,我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


………


乌云已散,云梦的夏夜微凉,一弯残月转到了东边,离黎明不远了。


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在了观音殿内,只是主角换了人:金光瑶细如蚕丝的琴弦紧紧勒住金凌的脖子,他双目赤红,冷笑道:“等我安全上了船,自然放阿凌回来!”


“你...你放开金凌,换我...我也一样啊!”江澄心急如焚,他平日里对金凌大呼小叫,实则比谁都心疼这个外甥,嚷嚷着打断他腿一万遍了,又哪里真打过一次?——那可是他姐姐唯一的骨血!


“不一样,” 金光瑶勾起一侧的唇角,绽出瘆人的冷笑:“江宗主,你行动不便,会拖我的后腿的!”


蓝曦臣失望至极,被金光瑶一次次的欺骗伤透了心,他狠狠闭了下眼,恨道:“你...又说了一次谎!”


“......二哥,只此一次,下不为例!”金光瑶深吸了口气,勒着金凌一步步向殿外退去。


魏无羡与江澄轮流上前试图抢人,可那琴弦越发收紧,金凌已经被勒到面色发紫难以呼吸,双眼一个劲儿的上翻。


“喂喂喂,你快别再勒了,他都要背过气去了!”景仪伸手指着金凌嚷嚷着:“你自己看看,他要是晕了,难道扛着他不拖你后腿?”


金光瑶闻言果然松了些许力道,金凌得以喘息片刻。


见魏无羡眼圈鼻尖微微泛红,呼吸不稳,满面又痛又急又无措的样子,蓝忘机一阵心疼。他抬眼望向金光瑶的双手,暗暗催动着灵力。


就是此时!避尘受到召唤,闪着青色的寒芒激射而出,飞转回旋,只一瞬就又归入鞘中!


金凌只觉得眼前一花,脖子上一松,下意识冲出几步,被两个舅舅一边一个拢入怀中接住,三人抱作一团坐倒在地上。


金小公子没想明白怎么回事,耳中却突然传来金光瑶惨绝人寰般的哀嚎。他慌慌张张的从舅舅们怀里探出头向外一看:一条紧紧攥着琴弦的手臂横陈地上,鲜血四溅!


null


——————————————

半夜悄咪咪来贴文

陈情下一章一定出场(因为我太困了你再歇一天吧)

羡羡双十一快到了别瞎买,剁手叽看上你了!

战损叽实力护羡,老祖羡温柔宠叽

求表扬🤪🤪🤪


评论(59)

热度(111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