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月如皎~~番外 6

 
废话同上篇

谢不杀之恩

——————

番外 传针 (下)

 


“蓝湛!” 见蓝忘机晕倒,魏无羡心慌意乱,也顾不得廖先生高兴不高兴了,扑到蓝忘机身边手抚上他的脸颊轻轻摩挲着

 

“扶住他,还要起针” 

 

魏无羡抬起头望了眼廖先生,却见他面色似乎含着笑,向他吩咐道。见魏无羡没动,廖先生比了一下歪倒在思追怀里的人,又说了一遍:“把含光君扶起来,我来起针”

 

魏无羡忙应着,与思追一起小心翼翼扶起了蓝忘机的身子,避开他手臂上的银针帮他坐好,扶起他低垂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廖先生先除了胸前的三支针,向魏无羡点了点头,微微笑了一下

 

魏无羡一时没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廖先生居然笑了,这是笑我今日做的不错呢还是笑话我如此紧张蓝湛?不管怎么说不能示弱!魏无羡脸上挤出个大得多的笑容回给了廖先生

 

见廖先生绕去蓝忘机身后了,魏无羡顺势转到前面,与他面对面坐着,把人揽到自己怀里,头抵在自己颈窝处,露出他整个脊背

 

针一支支被拔了出来,蓝忘机悠悠转醒,感觉到有人把衣服披在了自己背上

 

“蓝湛,你醒了吗?” 魏无羡拢了拢他的衣服,发觉怀里的人气息有变,马上低头轻声问道

 

蓝忘机闭了会儿眼睛忍过了一阵眩晕,张开口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来,只能偏过头露出自己的五官,微睁着眼瞧他

 

魏无羡挪了挪身体,用手揽着蓝忘机的腰背转到他身后,让他躺靠在自己怀里,替他系好衣服,拉过被子,嘴巴附到他耳边柔声问道:“怎么样,感觉好点了没有?还有哪里疼吗?”

 

蓝忘机见众人都凑上前来查看他的状况,对于魏无羡如此亲密举动着实有些脸红,干脆闭了眼想装作还没醒的样子,可惜肺里不合时宜的一阵刺痒欲咳,仰躺的姿势却极难抑制

 

“咳咳咳……” 含光君极不情愿的咳了几声,不料竟呛出一口血来

 

“蓝湛!廖先生!” 魏无羡见他正咳着,口中突然溢出血液,吓得大叫了一声,慌忙扶他起身,蓝忘机以肘撑床,偏过头把口中的血吐了,回头对魏无羡安慰道:“我没事…” 血吐出去,竟能发出声音来了

 

“忘机,快躺下” 廖先生急忙拉过一只手探他脉象,片刻以后松了一口气,向紧张的盯着他看的几个人温言道:“放心,只是肺里的瘀血,吐出来反倒利于恢复”

 

魏无羡闻听此言方放下心来,他实在是怕自己哪一针扎错了反害了蓝忘机,如今他是真正佩服了医师们,面对各种生死关头,对病人的情况要一力承担,还要面对一堆家属问东问西,委实不容易

 

“忘机,今日是魏公子向医师界踏入的第一步,你评价如何?” 廖先生浅笑着问道

 

蓝忘机瞧了瞧又是紧张又是期待,红了眼圈看着他的魏无羡,轻声道:“尚可”

 

“啊?只是尚可吗,我都快要吓死了” 魏无羡瘪了嘴,摆出一脸委屈

 

廖先生闻言笑道:“含光君给出尚可的评价,已是极高了。魏公子不愧是藏色散人之子,果然聪慧非常!”廖先生由衷赞叹,站起身又道:“虽然仍有不少不足之处,不过尚余五日可以反复练习,相信五日之后,魏公子独立行这套稳心针绝不是问题了”

 

“能得廖先生如此评价,据我所知,魏公子你是第一个了” 蓝曦臣坐到弟弟身旁,向魏无羡笑道:“若是再通些医理药理就更好了,对魏公子你自身修习灵力也大有裨益,重拾剑道指日可待。”

 

“呵呵…”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笑着,摸了摸鼻子:我可不去钟山学医理,我要陪着蓝湛

 

蓝忘机闻言不禁瞥了瞥蓝曦臣,心道兄长你适可而止吧,还想让廖先生把所有医术都传给魏婴不成

 

廖先生收拾着药箱,讪笑了一声,侧目斜了蓝曦臣一眼:“泽芜君你无需旁敲侧击,方才我已说过,只要他资质尚佳,我必倾囊相授,独门针法都传了,些许是个医师都懂得的医理药理也值得藏着掖着不成?”

 

蓝曦臣面带微笑,尴尬的咳了一声,转开脸去

 

“只不过近日家里有些事务要处理,”廖先生又斜了一眼守在蓝忘机身旁摸着自己鼻子的魏无羡,又道:“况且看魏公子的样子,定是不肯随我回钟山的,待到入秋,舍妹会来云深不知处一段日子,到时让她教魏公子一些基本的医理药理便是。这几日含光君不断失血,定然晕眩无力,此次寒痛反噬伤了元气,夜里可能还会发烧,要好生休养一阵子了”说罢交待了魏无羡几瓶丸药的服用方法,提着药箱出门去了

 

“诶,廖先生我送你!”魏无羡松了蓝忘机的手,大跨步追了出去

 

一顿饭功夫,魏无羡有些垂头丧气的从客卿舍出来回静室去,见一路上蓝氏门生客卿看他的神情都略显讶异,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还穿着蓝湛的白衣,胸前衣襟上一大片血迹斑斑,看上去有些惨烈

 

过了月门,魏无羡遇到思追和景仪去蓝老先生那里做事,说含光君睡下了,泽芜君在陪着。魏无羡点点头,没说什么

 

转过幽居再绕过霜亭便是静室的影竹堂了,魏无羡远远看见有个外门弟子来静室叩门,蓝曦臣出来说了几句话,返回室内了一会儿,又出来随那弟子离了静室的小院,往兰室方向去了

 

看来蓝湛确是睡了,今日他刚刚醒过来,折腾了这么久,又是行针又是呕血的,肯定累坏了…魏无羡想着,加快了脚步往自己心念的人身旁赶回去

 

悄悄推开房门,魏无羡轻手轻脚绕过屏风,抬头就见本应在床上睡着的人一手扶着茶席榻边的三足凭几,一手抚着胸,弯着身子,脸上毫无血色,闭着眼摇摇欲坠的站在地上

 

魏无羡本能般飞身上前紧紧搂了人在怀里,急道:“蓝湛…蓝二哥哥…你怎么了…”

 

魏无羡本是想助他站稳的,不知是搂得太紧还是动作过大,蓝忘机本就晕眩不堪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随着魏无羡的力道软倒在他身上,身体直往下沉,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诶诶~蓝湛!” 魏无羡吓得赶忙松了力道,托着他顺势坐到榻边抱着,一边给他抚着胸口顺气,一边埋怨着:“你说你不乖乖在床上躺着,下地来干什么啊,你真想吓死我是不是啊,这我要是晚来一步,你还不得摔倒在地上,摔到脸怎么办,绝色美人含光君万一破了相,这得让多少姑娘扼腕叹息啊…”

 

蓝忘机躺在魏无羡怀里缓过了一口气,听他满嘴跑马车的念叨着什么绝色美人,什么姑娘的,闭着眼说道:“…魏远道……水…”

 

“哈?……哦,好好,我给你水” 魏无羡只听清了一个水字,伸手从茶海里拿了一个杯子,单手倒了水,送到蓝忘机嘴边,喂他一点点喝下

 

“你渴了倒是叫人倒水啊,自己下床来干嘛,真是不让人省心啊你” 魏无羡继续叨念

 

“兄长…有事…”蓝忘机喘息着回答他

 

“我知道,泽芜君肯定见你睡了才出去的,谁知道你又起来,蓝湛你不累吗,怎么不睡一会儿” 魏无羡对他自己下床这事十分不满

 

“我…想等你…回来…” 蓝忘机实话实说

 

“那你倒是等我回来啊,干嘛自己下床,你知不知道你这几天吐了多少血,头晕不晕,冷不冷?”说完也不等蓝忘机回答,扣好了杯子,手往他腿窝下一伸,腰上使力直接把人横着抱了起来

 

魏无羡急走几步到了床边,把蓝忘机轻轻放到床上,手里忙着挪枕头拽被子,嘴里还要数落着:“你看看你瘦的,莫玄羽这小身板都能把你抱起来了,等你好点了我给你熬粥喝,我做的粥那是绝对开胃,保你一喝一大碗,给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蓝忘机突然间被他抱起来又是惊诧又是害臊,头晕的厉害,回到床上闭了眼听着魏无羡絮叨,觉得自己耳根发烫

 

魏无羡见他闭着眼,想他定是不舒服,叹了口气,语气放软哄着:“蓝湛…你需要什么就告诉我,别再自己逞强了好不好,我知道要不是因为观音庙那一夜的意外情况,你肯定会一辈子瞒着我寒痛反噬的事情,但是既然我已经知道了,往后就不会允许你轻易做出这么伤害自己的事了” 魏无羡说着,泪水又涌上眼眶,润湿的黑色瞳仁反着窗外射进来的日光,晶莹透亮,闪烁着光芒

 

蓝忘机睁开眼看着魏无羡郑重表情,看着自己的眼里盈满不舍,还透着浓浓的失落和难过,心里一疼出言劝慰道:“魏婴…这寒痛症你不必在意…当年廖先生就说过,虽无法根治,但只要不过多消耗灵力,对身体影响不大…你…你别难过…”

 

“我怎么可能不难过,要不是因为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一心求死,你怎么会受罚,怎么会落下这顽症,说到底,都是因为我…” 魏无羡越说越难过,目中泪水滚落

 

“魏婴…我心甘情愿…不关你的事,” 蓝忘机坐起身来,抓住魏无羡一只手臂,往自己怀里一拉,紧紧抱住:“魏婴,你回来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魏无羡紧紧回抱住蓝忘机,放肆的哭出来,边哭边说:“蓝湛,看你这么难受我心里更难受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不难受…只要与你一起…我一点都不难受…” 蓝忘机拥着魏无羡,闭上眼,唇角上扬,微笑像许久未露的阳光,拨开层层云雾从缝隙里钻了出来,无比灿烂耀眼

 

二人相拥许久,魏无羡松了手,抹了抹眼泪,扶蓝忘机躺下,屁股坐到床边蹭了蹭含光君的手臂:“蓝二哥哥,赏个脸,往里挪挪,给个地方一起躺呗…”

 

蓝忘机没动,抬眼看了看他还沾着血的衣襟,指了指斗橱:“更衣…”

 

“……一天要更多少次衣啊啊啊啊……” 

 




null

评论(58)

热度(4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