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齐物 28 忘羡


今天发现自己戴口罩比不戴…美多了,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28


“景正?刚才那个小孩儿叫景正?”魏无羡憋着笑看着蓝忘机,见他眨了下眼,“噗”的一声笑出来:“景正...正经...蓝正经?...哈哈哈哈...名字谁给取的...哈哈哈...认真的么...”


蓝忘机:“......”


蓝忘机宠溺又无奈的看着魏无羡,待他笑得差不多了,轻声道:“兄长取的...”


魏无羡:“......”


“好!好名字!” 魏无羡话锋猛的一转,大拇指挑得老高,还夸得有理有据:“景,日光也;正,基准也。取得好,泽芜君果然才高八斗!”


“呵...” 


蓝忘机这几日着实如坠地狱般生不如死,今日一睁眼,那个已融入骨血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蓝二公子心情简直好到飞起,又见云梦第一厚脸皮见风使舵的本事已臻化境,竟没忍住笑出了声音来。


听到蓝忘机的笑声,魏无羡做梦一样看着他,眼里闪着光,咧开嘴笑道:“蓝湛,你笑起来多好看,以后别总板着张脸好不好?”


“好...” 蓝忘机保持着淡淡笑意应道。


见蓝二公子这么开心,魏无羡便舍不得放下这个能逗笑他的话头(其实逗笑他的是你,这个傻子),眼珠子转了转,说道:“诶,这小朋友还有个两岁大的弟弟,总不会是叫景邪吧?啊哈哈哈哈哈...”说完,也没顾上看含光君笑没笑,先把自己给逗乐了。


蓝忘机看着他的笑脸,答道:“他的弟弟...叫景仪...”


“景仪...” 魏无羡一副老学究的表情摇头晃脑拍起马屁来:“景正,景仪...嗯,夫师,以身为正仪,而贵自安者也。耳听雅音,目视正仪。好名字好名字!泽芜君真高人也!”


“......景仪是我取的...”蓝忘机双眼含笑看着魏无羡。


“...哦哈哈,蓝湛你不愧是泽芜君的胞弟,一样优秀一样优秀!” 魏无羡一副欠了蓝忘机五百两银子的表情,把拇指伸到了蓝忘机鼻尖前晃了晃,同时绞尽脑汁想着歪曲这个名字:景正,正经,景仪,仪......妈耶不行啊!


魏无羡暗自嚎叫两声,十分不甘心的放弃了这个话题。


“魏婴,你到底想说什么?” 蓝忘机却仍然含着笑盯着他瞧。


魏无羡愣了愣,见他目光狡黠,从鼻翼至唇侧勾起的弯痕越来越深,魏无羡恍然大悟,用手隔空虚点着他笑道:“好哇,蓝湛你不学好...含光君...想不到你也是...”


蓝忘机笑着换上一副单纯无辜的表情:“我也是什么?” 说着,一只手压上腹部,皱了皱眉。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顿时垮了笑颜,左手覆上他捂腹的手背蹙眉道:“胃疼?”


蓝忘机呼了口气,摇摇头:“有些饿...”


“...诶那太好了太好了,来来,喝粥!”魏无羡一抬屁股坐上蓝忘机床头,掀开被子把人扶起来,发现他睡了一整天,竟还是虚弱得浑身酸软使不上一丝气力,连抬头都费劲。魏无羡干脆挪了挪身子挤到蓝忘机身后,无比轻柔的把人环抱着靠在自己胸前,拿过只粥碗舀了一勺清粥,探着头送至他唇边。


“我自己来...” 蓝景正随时可能回来,蓝忘机实在不好意思让小朋友目击这种画面,竭力挣扎了一把,可惜骨酥筋软,在魏无羡那里最多算是动了一下。


“别动!” 魏无羡知道他在顾忌什么,带着威胁口吻说道:“你自己来?你拿的住碗吗?...颜面重要还是身体重要?我大老远跑来就是来伺候你的,你给我老实点儿,不然小心我抱得更紧,谁来了都不撒手!”


这种态度叫伺候?根本就是胁迫!蓝忘机腹诽一句,心底却是在暗自窃喜,倘若能让魏婴一直这么搂着自己,就是在床上躺一辈子他也情愿。


丢脸就丢脸吧,蓝忘机把心一横放弃了挣扎,就着魏无羡递过来的勺子喝了一口。躺在心上人怀里,口中的白米被文火煨得软烂适度,带着几分清甜入腹,真是说不出的舒服。


又抿了一口粥,蓝忘机忽然侧了头向魏无羡问道:“魏婴...温氏那边,没有什么动作吗?”


蓝忘机一开口,魏无羡正好瞧见他唇底的暗红齿痕,微微一怔还没回答,便听他有些费力地又说道:“这几天似乎...似乎有些异动,我问了兄长...兄长不肯说与我听...只说并无异常......咳...云梦...咳咳...云梦那边...是否有什么...”


“哎好啦,你现在还管那么多做什么?泽芜君说了没异常便是没异常!什么都瞎操心,你是嫌自己病的不够重还是怎么?” 听蓝忘机声音越来越弱,说到后面还开始低咳,魏无羡气急败坏打断他:“你就只负责吃了睡,睡了吃,专心做一只病猪,其他的你都不要管!”


“......你才是猪!” 蓝忘机十分没有气势的顶回去。这些人怎么个个都一样!本以为能从魏无羡嘴里套出点儿什么,结果这个家伙不止跟兄长一样把自己怼回来不说,态度还恶劣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接下来的一刻钟,蓝忘机极其配合的一口粥一口菜,把一碗清粥都喝了个干净。


蓝景正捧着一个托盘回到静室,进了房,见蓝忘机醒了开心得蹦了两蹦,咧着嘴拿起一碗汤药小心翼翼走到床边,抬头正看见魏无羡搂着自家含光君喂光了最后一口米粥,蓝忘机看着他面上直发烧,还未及解释,小孩儿嘴角已经咧到了耳朵后面,换过魏无羡手里喝得精光的瓷碗由衷赞叹道:“哇,魏公子太了不起啦!我们几个师兄弟轮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含光君也最多就能喝上两口,连泽芜君亲自出马也没用!您一来可倒好,含光君居然喝光一碗,真是...简直是...太厉害了吧!”


“那是,我云梦第一才貌双绝靠得住小郎君岂是浪得虚名?”魏无羡得意洋洋地接过药碗送到蓝忘机唇边示范给景正看:“瞧见没,得这么喂饭喂药,你们原来弄得姿势不对,他靠着不舒服怎么能吃得下饭?”


呃...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吧...蓝景正心里嘀咕了一句,嘴上没敢说,犹豫了一下陪笑道:“呵呵,魏公子真不愧是云梦第一才...才......才子,魏公子,请受蓝景正一拜!”


“诶,什么公子,叫魏哥哥!” 魏无羡被景正几句话捧得十分舒坦,心中对蓝正经小朋友的好感度直线上升,大手一挥,无比大方的给小孩儿下了旨。


“好嘞!魏哥哥!” 蓝景正施施然领旨,整整衣襟,飞快地上下审视了自己的衣着,恭恭敬敬一揖到地,纯良无害的脸上现出丝古灵精怪的神情。


“唔咳咳...咳咳咳咳咳...” 蓝忘机本就羞赧至极,被这两人一逗一捧噎得一口汤药没咽利索,呛了个天昏地暗。魏无羡吓得手一抖,黑乎乎的汤药洒了大半碗,泼了蓝忘机一身,连素白的锦被也跟着遭了殃。


这一大一小两个人可再顾不上扯皮,急忙一个抚胸一个拍背,好半天才把险些被呛死的蓝二公子抢救回来。蓝景正两手一摊:“得,魏哥哥您可真不经夸,这下好了,重新煎药不说,还得给含光君更衣换药换铺盖。” 小孩儿接过魏无羡手里的药碗,俯身从一旁的斗橱中取出些棉布药瓶,又拉开抽屉翻出套干净的中衣:“喏,这里是干净的布巾药粉,还有含光君的衣服。我去药房取药,顺便通知浆洗房的婶婶们送一套新被褥来,含光君更衣换药就麻烦魏哥哥啦!”说罢向他眨眨眼,十分自来熟的把东西塞到了魏无羡手里,向两人微施一礼径自出去了。


“臭孩子!” 魏无羡摸摸鼻子,念叨着帮蓝忘机解了衣裳露出精瘦紧致的胸膛,又顺手团了脏衣,用它把蓝忘机身上的药渍擦干净,发现他心口处的皮肉有些青紫,魏无羡皱了皱眉头没说话,扶兀自喘息的人靠在枕上,随后目光落在他被棉布裹得严严实实的细瘦腰身上。


趴下身认真去解绷带上打得精巧的结,没一会儿魏大公子就不耐烦了,干脆三下五除二暴力扯断,现出蓝忘机侧腹上已经愈合大半但依然透着些许鲜红的伤口,还有满腹的大片淤青,有几处青到发紫,隐隐透着血丝。


“你...” 魏无羡咬牙切齿:“蓝湛,你这是回来以后还挨过顿揍?”


“...什么?” 蓝忘机睁了眼不解地看着魏无羡,这些天他白日里猫在静室,夜里躲进寒潭洞以寒制痛,被蓝曦臣发现后一直都是躺在床上任人摆布,从没注意看过自己。兄长与医修们也只是守在身边唉声叹气长吁短叹,没人跟他说过什么,甚至没有一丝埋怨。此时听魏无羡语气不善,目中闪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盯着自己的身体眼都不眨一下,蓝忘机欠身垂目看了看,随后脱力般靠回枕上,呼了口气,轻描淡写道:“手劲大了而已,不妨事...”


听魏无羡没有回嘴,蓝忘机故作轻松又道:“过几天便消了...”


“消个屁!” 等夜里反噬发作你不还得接着掐?这还消得了吗?魏无羡把后半句吞下去没说,他发现自己只要面对蓝忘机就容易急眼,小二十年攒出来的涵养动不动就跑回老家了。魏无羡牙咬得吱嘎响,只恨这几天自己没来姑苏守着这个闷葫芦,心里恨着,手上没停,一瓶子药粉几乎都被他倒出来,用干净的棉布重新裹好蓝忘机腰腹,助他穿了衣服,随后扯过小凳跨上去,背对着含光君不知道在生谁的闷气。


蓝忘机也有些心虚,想了半天该怎么劝慰,躺在那里直勾勾盯着床帐顶发了会儿呆,然后福至心灵的开了口:“魏婴...”


“不在!”


“魏婴...”


“听不见!”


“魏婴...九月末了...”


“那又怎样?”


“......我冷...”


“......” 


魏无羡捶了自己大腿一拳,愤愤然转回身,把被子上染了药色的地方叠了叠,一拉到顶,左掖右塞,除了头脸,连下巴都包上了,将蓝忘机严丝合缝裹成了个粽子,随后坐在旁边,带着一脸的不爽对着人瞪眼。


“呃...魏婴,天色不早了,我要睡了,你也去休息吧,明早再过来...”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喜欢看他笑,便扯着嘴角笑给他看,企图哄他出去。


“啥?” 魏无羡看着他一脸心虚假笑气得跳脚:“反噬不是夜里才会发作吗?你又想支走我?别人都没长嘴是不是?你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想把我当傻子骗?” 魏无羡跳下床,从窗下咯㘄咯㘄拽过一张竹榻,凑到蓝忘机耳畔轻声道:“嘿嘿,蓝二哥哥,我告诉你吧,今晚我就睡这儿了,我就盯着你,看你能给我玩出什么花样儿来!”


蓝曦臣尽可能快地处理完一日的杂事,回来的路上刚好遇到景正颤颤巍巍端着碗汤药过来,他顺手接了回到静室,进门就发现两个人气氛诡谲。


蓝曦臣挑了挑眉毛,走近蓝忘机床边,瞧了瞧案上喝空的瓷碗,似笑非笑对弟弟说道:“忘机今日好胃口。”


蓝忘机缩了缩脖子,把鼻子和嘴巴也缩进被子里,只留了一双眸子偷眼瞧着大哥。


“魏公子若无事便多留些时日吧,倘若忘机日日能吃这么多饭食,不仅扛过反噬不是问题,恐怕还能胖上几斤。”蓝曦臣笑着瞥了躲进被子的弟弟一眼,变着法儿想留下魏无羡。


“泽芜君放心,蓝湛没好之前我是不会走的!” 魏无羡迫不及待向蓝曦臣保证:“这家伙太不让人省心,我必须在这儿不错眼珠的盯着他!”


“那就有劳魏公子了。” 蓝曦臣急忙道谢,语气温和之至,脸上明晃晃写着“终于有人跟我看法一致”,又侧目瞥了眼蓝忘机,床上的二公子闭了眼又向被子里缩了缩,只余系着条皱巴巴云纹抹额的脑门儿还露在外面。





评论(92)

热度(5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