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月如皎~~一 忘羡 虐蓝湛



夤夜,云萍城,观音庙。

 

纤细如蚕丝般的琴弦紧紧勒在魏无羡颈上,金光瑶狠厉目光落在蓝忘机直指自己的剑尖,一瞬不瞬地盯着,不敢有丝毫松懈。

 

避尘闪着寒芒,随着主人的意志步步紧逼。金光瑶收紧弦丝,一丝血痕顺着魏无羡脖颈蜿蜒而下。

 

“含光君,还不放下避尘,你真的想要杀死魏公子吗?!”金光瑶冷冷笑道,他心中有数,魏公子是含光君的命,只要控制了魏无羡,蓝忘机便与自己手中提线傀儡并无二致。

 

魏无羡轻咬住下唇,俊秀的眉目透出懊恼之意,向蓝忘机一个劲儿的使眼色,示意他不必被金光瑶胁迫。 

 

蓝忘机攥紧剑柄的指节用力到泛白,握剑的右手微微颤了几下,还是将避尘垂向了地面的青石板。

 

“接下来,请含光君把避尘收回鞘中。” 魏无羡耳边响起金光瑶胸有成竹的话音,随即琴弦进一步收紧,魏无羡大睁双目望着蓝忘机,苦于咽喉被制无法发声,只有皱眉努嘴,发出唔唔声。

 

“噌”一声轻吟,避尘应声入鞘,蓝忘机毫无犹豫。

 

蓝宗主伫立一旁,心内自责不已,对于金光瑶所作所为,他并非毫无察觉,却因一己私心作祟,说服自己他必有苦衷,心甘情愿蒙蔽了双眼,放任事态发展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忘机,不要被动...” 蓝曦臣眉目间蕴着浓浓悔意向弟弟缓缓摇头,见蓝忘机向自己望了一眼,神色坚决并无一丝动摇,蓝曦臣闭了眼,轻轻叹了口气。

 

金凌被两个僧人押着膀子愣愣杵在后方,望着三人无声的交流,耳中传来自己灵犬越来越远的慌乱吠声,有些不知所措。

 

见蓝忘机十分乖顺,金光瑶手下弦丝松了些许力道,魏无羡趁机喘了几口气。

 

映着朦胧月光,长身玉立的含光君转回头,表情依旧冷如冰川,可魏无羡从他眼中分明看出了浓烈情绪,有忧虑,有不舍,还有点什么他没想明白的东西。

 

 魏无羡心里难受,自返世以来,蓝忘机几乎与他形影不离,对他处处维护,虽知他定不会弃自己于不顾,魏无羡还是红着眼急道:“蓝湛,你不必如此,这些人根本困不住你的,何必如此受制于人,你快走,去找人,多带些人来!” 

 

 蓝忘机定定望入他的眼,微不可查的摇了头,目光如炬,无比坚定。

 

魏无羡气急,深深看了蓝忘机一眼,咬牙切齿地回头:“金光瑶,你不要得寸进尺!” 

 

“呵...”金光瑶嗤笑一声:“这就叫得寸进尺了?那么接下来,我还要请含光君自己动手封了自己的灵脉呢,这又叫什么呢?” 

 

话音方落,魏无羡怒不可遏,向蓝忘机急急摇头:“蓝湛,别听...呃!”话没说完,金光瑶手指一紧,魏无羡喉咙被束住,又无法发声了。

蓝曦臣闻言大惊失色:“阿瑶,你!” 望向神色狠厉,笑容阴鸷到令他倍感陌生的金光瑶,蓝曦臣心头既痛且恨,目光转向自家弟弟,一向稳若磐石的泽芜君竟气息不稳起来,温和嗓音蕴着一丝颤抖:“忘机,万万不可!”

 

蓝忘机清楚兄长的疼惜之意,侧目向蓝曦臣安慰般缓缓摇头。

 

“快啊!”金光瑶的声线有了一丝不稳,他知道自封灵脉对蓝忘机来说意味着什么,关于这个要求,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了。

 

魏无羡咽喉被愈发收紧的琴弦勒得阵阵窒息,弦下血色渐浓,血滴落下,流过锁骨,染红了中衣的白色衣领。

 

看着蓝忘机稳稳抬起的右手,蓝曦臣心中一阵拧绞:阿瑶,想不到你竟狠心至此,倘若因此害了忘机…不,忘机绝不可以出事!

 

乌云蔽月,剑拔弩张,雷声滚滚由远及近。

 

“要下雨了呢…”金凌呆呆想道。


null


——————————————————


虐叽文不够看咋整,自己动手产粮吧,看情况更文,请慎重入坑


评论(64)

热度(3272)

  1. 共5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