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月如皎~~番外 2

番外 秋


魏氏绝学(中)

 


 

莲花坞,黄昏已近

 

魏无羡拔出最后一根针,紧张的看着蓝忘机

 

“怎么样啊,有没有哪里不对劲?”

 

蓝忘机按着胸口摇摇头:“又不是第一次了,为何如此紧张?”

 

“前几次都有廖先生在旁边看着,能一样吗?”魏无羡委屈道:“我又不通医理,照葫芦画瓢的,这廖先生也真是算胆大妄为了!要不是我对穴位还挺了解的,怎么可能学的会?”

 

“廖先生正是因为知你精通脉络穴位,才会传你”蓝忘机穿上中衣,按住胸口闭了眼:“这只是最粗浅的针法,你若有资质,他自会再传你”

 

扶蓝忘机坐到床边,魏无羡握着他的手道:“蓝湛,昨日到的仓促,一会儿我想去祭拜江叔叔虞夫人…还有师姐,你歇一会儿陪我一起去吧…”魏无羡低声道,声音里藏着些悲戚

  

蓝忘机低头想了想,轻声道:“我有点累了…”

 

魏无羡明白,上次江氏祠堂里江澄的话,蓝忘机还是介意的,也怪不得他,江澄话说的那么难听…

 

魏无羡扶他躺下,给他搭了被子在身上:“蓝湛,你累了就睡一会儿吧,我去祠堂拜一拜,看看他们…就回来”

 

蓝忘机点头,侧过身闭了眼

 

魏无羡在他身边坐了一会儿,掖了掖被角,轻轻叹了一声,起身出去了

 

听他走了,蓝忘机坐起身来,喘息了一会儿,披了衣服也出了门

 

一个时辰过去,天已黑透,莲花坞里燃起灯火,一盏盏九瓣莲花灯在秋夜微风里轻摇着,隐隐映出一个黑色的身影坐在试剑堂门外台阶上发呆

 

当年就是在这里,魏无羡跟江澄说,蓝氏双璧算什么,我们云梦有双杰

 

泪水涌上模糊了视线,四下无人,魏无羡泪珠滚落,趴在膝上放肆的哭了起来

 

正哭到动情时,一个人挨着他坐了下来,没有动,也没有说话,只是陪着他,听他哭的伤心,一只手放在他背上轻轻抚着

 

魏无羡哭了个痛快,坐直了身子,一手扶额,长叹了一声,闭着眼轻声说道:“蓝湛,我们回房去吧,夜里风凉,你还伤着,别受了寒”

 

那人没动,也没回答,魏无羡转头去看,一身紫衣,原来竟是江澄

 

魏无羡站起身:“江澄,我一个人去的祠堂,蓝湛他没有去,你别生气…”

 

“对不起…”江澄低声说道,“我这个人就是说话太难听,观音庙那夜,多谢你和含光君不计前嫌舍命相救,否则阿凌恐怕…魏无羡,对不起”

 

“江澄你傻了?”魏无羡搂过他肩膀:“金凌也是我外甥,我救他不是应该的吗?至于蓝湛呢,他这个人就是脸上冷,其实还是很热心的,即便不是为我,他也不会眼看着一个孩子丧命在自己面前的,你就别纠结这事儿了哈”

 

“我这次献舍重生,真的是上天眷顾,莫玄羽已经结丹,我现在能用随便了,蓝湛每天都陪我修习灵力,过不了多久我就又能御剑了,咱们还可以继续做云梦双杰啊!”魏无羡想起这事儿就很开心,忙不迭告诉江澄:“以前那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别再纠结了”

 

“还能做云梦双杰吗?”江澄双眼一亮:“你会留在莲花坞?”

 

“……我虽然不能一直留在这儿,”魏无羡咬了咬嘴唇,笑道:“但是只要你有事需要我,就传讯给我,我一定马上过来。还有,江澄,谢谢你让我们来这住几天,重建的真好,真是为难你了,只不过我以前的房间好像没有现在这么大…”

 

江澄突然皱着眉扬声道:“就知道你不会留下!行了魏无羡,还得有事才回来,没事就不能回来吗,你随时…随时都可以回来,蓝…蓝二公子也可以一起来,你的房间,永远都是你的!”

 

魏无羡抿唇笑着,红着眼圈轻轻锤了江澄一拳,两人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我回去了,蓝湛身体还没恢复,我怕他醒了没见我该着急了”魏无羡松开手,看着江澄温声道

 

江澄点点头,拍拍魏无羡肩膀:“我的房间还是那间,有什么需要的就喊我吧。”说罢,转身离开了

 

魏无羡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笑着摇摇头,也离开了

 

回到房间门外,里面黑漆漆一片,看来蓝湛还没醒,轻轻推开门进去,点了灯,坐到床边发现床是空的,伸手摸了摸,被褥都是凉的,显然人早就不在了

 

魏无羡有点慌了,急忙跑到门外四处张望,哪里都没看到那个白色的身影

 

“难道他走了?回云深不知处了?”魏无羡喃喃自语道:“不应该啊,也没发生什么事情,不该不告诉我一声啊,蓝湛你跑哪去了?”

 

魏无羡正毫无头绪手足无措时候,蓝忘机从回廊尽头绕过来,远远看见魏无羡在门外叉着腰抓耳挠腮的杵着,微微一笑,缓缓向他走去

 

“魏婴,” 蓝忘机的声音出现在身后,魏无羡心里一喜,转回身,见他只着了内衫箭袖,捧着一个夹砂陶锅,微微皱了眉嗔道:“蓝湛,这都入秋了,夜里很凉的,你身体不好还穿这么少,小心寒气入体”

 

上前抓了蓝忘机的手,居然不是冷的

 

“魏婴,来尝尝看” 蓝忘机反握住魏无羡的手,拉着他进了屋子,轻轻放下手里的陶锅,招呼他坐下

 

魏无羡疑惑着坐在桌旁,蓝忘机把陶锅推到他面前,打开盖子,香气扑鼻而来

 

“莲藕排骨汤?!”魏无羡呆住了,惊讶无比,看看蓝忘机,再看看锅里泛着点点油花的清澈汤水,不知是不是冒出的热气熏得,视线有些模糊

 

魏无羡笑着拿起勺子喝了一口汤,甜鲜入喉

 

“好喝好喝”

 

又舀出一块排骨,入口软烂,连骨头都酥了,排骨中有莲藕的清香,莲藕中又有排骨的肉香

 

“好吃好吃”

 

蓝忘机微笑着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人,满眼都是宠溺

 

“蓝二哥哥…这是你做的?”魏无羡嘴里塞得满满的,口齿不清的问着

 

蓝忘机点点头,压下了闻到肉香味泛起的一股烦恶

 

“嗯…”魏无羡咕咚一声把肉咽下去,又问:“都煲到骨酥肉烂了,你这是弄了多久啊?”

 

“一个多时辰而已,不是很久,云梦的莲藕确实很好,江家的膳房里刚好有几扇新鲜的肋排,我跟他们讨了两根…”蓝忘机难得的话多

 

“一个多时辰?你没睡一会儿吗?”魏无羡把陶锅推到蓝忘机面前:“来蓝湛你也喝点,哎呀,我还以为你睡了,你竟然…早知道你会跑去给我做这个,我就不去祠堂了”

 

“怎么…” 蓝忘机闻言皱了眉,神色有些失落:“不喜欢吗…”

 

“唔…”魏无羡见他误解了他的意思,连连摇头,把嘴里东西吞入腹中,急忙说道:“当然不是,喜欢,非常喜欢,特别喜欢”

 

蓝忘机把瓷锅又推回他面前:“喜欢以后我常做给你喝”

 

“真的好喝,虽然跟我师姐做的不太一样,但是也好喝得过分”魏无羡发自肺腑的夸着,“蓝湛,真是谢……”突然想起来下午在船上蓝忘机说的话,另一个谢字硬生生憋了回去,心念电转接着说道:“咳……正是蟹子肥了的时候,你们青氏莲塘里应该也有不少,赶明儿咱们弄点来吃吃”

 

言罢,露出一口白牙笑着,舀了一勺汤,送到蓝忘机嘴边,“来,喝一口”

 

蓝忘机忍着晕眩偏过头躲过:“我不喝,你喝吧,都是你的”

 

“诶,为什么不喝,这也到了晚饭时间了,你不饿吗?”魏无羡只好收回勺子送进自己嘴里

 

“这汤里有肉,有些油腻,我没胃口” 蓝忘机轻声说道

 

“那我可都喝了,”魏无羡风卷残云般把汤喝光,放下锅子,见蓝忘机有些神色恹恹,肩背时不时微微的颤动几下,显然是在抑制自己咳嗽出声音来


魏无羡急忙站起身来到他身后,把他架起来按到床上,脱了鞋子盖上被子,摸了摸他微凉的指尖,而后伏到他耳边轻声道:“蓝二哥哥,你歇一会儿,你胃口不好,我去给你弄点开胃的东西来吃”说完在蓝忘机耳边轻轻啄了一下,跑了出去,留满脸通红的含光君自己躺在昏暗的房间里发呆

 

魏无羡出了门,刚刚过了水榭就遇到了提着食盒来给他们送吃食的弟子,叫住人打开盖子看着里面一碗莲子糯米清粥,皱眉道:“怎么这么素啊,也太清淡了,连点味道都没有让人怎么吃啊,江澄这么小气的吗”

 

“大…大师伯”年轻的小弟子手里筛糠般抖着:“宗…宗主说…含光君身体抱恙,不宜油腻,这是按您下午吩咐…做的莲子粥”吞了口口水,又道:“宗…宗主还说…您要是想吃肉,就…就去前厅找宗主…一起吃…”

 

魏无羡朝天翻了个白眼,接过食盒,打发了小弟子,向膳房去了

 

蓝忘机躺在床上轻轻咳着,这几日舟车劳顿本就让他有些不舒服,午后与魏无羡一起去莲塘漂了半日,回来后又行了一趟针,虽然寒气已除去大半不再吐血,但银针入穴激起的寒气和疼痛还是让他耗费了不少体力,本想行完针好好睡一会儿补充一下体力,可魏婴眼里的悲戚之色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他没办法还给他一个江厌离,但总能给他煲一锅莲藕排骨汤吧


蓝忘机拖着疲惫身体在膳房忙了一个时辰,终于做好了小心翼翼捧回来给魏无羡喝,见他似乎心情好了不少,蓝忘机才放下心,身体的各种不适也浮了上来,在膳房里一直煨着火没觉得冷,现在躺在床上蒙着被子还有些发抖,胃里也隐隐的刺痛着,蓝忘机拉紧被子昏昏沉沉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脚步声传来,掩了门,放了碗在桌上,多点了几盏灯,然后坐到他身边来

 

“蓝湛,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吧,”魏无羡伏到他身边小声说着

 

“好…”蓝忘机低低应了一声,撑身坐起

 

魏无羡扶着他靠在床头,手里给他背后塞着软垫,嘴里邀着功:“江澄着人熬了糯米莲子粥给你送来,半路上被我截了又回炉改造了一下,这下完美了,保证你喝过以后胃口大开”


魏无羡帮蓝忘机整理了一下微乱的头发,看着他苍白脸色心疼道:“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以后别再这么受累了,等你全好了天天给我做都行,我绝对不会吃腻”

 

兴奋的拿过碗来,魏无羡一边吹着粥,一边介绍自己的杰作:“蓝湛,你有福了,以前我生病的时候也是,口中无味,师姐熬的排骨汤根本喝不下去,后来江澄突发奇想,把辣椒放到粥里面,我果然就能喝好几碗,吃的多了自然病就好的快了,”说着端起碗来送到蓝忘机面前:“就一点可惜,厨房里没有朝天椒了,只剩下这种尖椒,不怎么辣,还是那种小辣椒最有味道,来,尝尝好不好喝,这可是我纯正的魏氏绝学!”

 

蓝忘机一听这四个字就预感到不好,辣椒粥,想想就好喝不了,往碗里看去,淡红色的莲子衬着一块块绿色的辣椒,颜色说不出的诡异

 

魏无羡舀了粥递过来,还没靠到嘴边蓝忘机就感觉到一股辣味直向上冲,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抬眼见魏无羡被烛火映得闪亮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又不忍拂了他的心意,勉强张口吞了下去,刚想拒绝下一勺,却见魏无羡脸上绽出由衷的笑意,那么好看,好看到他挪不开眼,鬼使神差的任他喂自己把一碗辣椒莲子粥喝了个精光




————————————————

这么好的辣椒粥,汪叽不尝尝多可惜,不然以后思追和景仪再提到,汪叽都没有深刻的印象对不对🤣🤣🤣

评论(76)

热度(5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