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花

植物妇女

齐物 29 忘羡

今天无话可说了…放文



29


“忘机,别躲了,起来喝药吧。” 蓝曦臣轻笑着坐在蓝忘机枕边,微微俯身靠近弟弟的耳边柔声说道,“戌时三刻了,喝了药好赶快休息,来。”


蓝忘机头向上伸了一点点,露出半只眼睛看了看蓝曦臣,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来,闷在被子下的嘴巴瓮声道:“不喝了行吗?”那药汤奇苦,方才在魏无羡面前他没敢任性,可巧药被弄洒,此时天又晚了,身体里各个器官都开始蠢蠢欲动,他更是着实不愿再喝那苦到让人想吐的药了。


蓝曦臣微微一笑,正欲耐心好言相劝,魏无羡突然一个箭步窜上来:“不行,药岂是你说不喝便能不喝的?”伸手揭了蒙住蓝忘机脸庞的被子把人架起来又往怀里一靠,向蓝曦臣讨来药碗,塞在蓝忘机唇边,恶狠狠盯着他咚咚咚一口气把药灌了进去。


完成了任务,蓝忘机的脸苦得皱成一团,魏无羡瞧了瞧,搂着他直乐:“平时没个表情,受了伤也只是蹙蹙眉,一碗药居然能把含光君喝得如此精彩,看来这药真不是一般的难喝!”笑着,魏无羡扶起蓝忘机想让他躺下。


“别...让我再靠一会儿...” 苦药下肚,蓝忘机胃里抽搐翻搅几欲呕吐,恐怕自己躺下就要吐出来,右手在被子里暗暗捂住上腹低声说道。


“嘿,药都喝完了还靠着我,就说你喜欢被我抱着吧还不承认!” 魏无羡想也没想脱口而出,话出了口才意识到蓝曦臣还在一旁看着,魏无羡偷眼望去,见蓝曦臣面上一副有好戏看了的神情,魏公子脸皮再厚,当着蓝氏家主的面也有些脸红。


“你不是...靠得住小郎君么......这么快就靠不住了?”蓝忘机这次倒没在意,声音极低的调侃了一句魏公子,言罢还轻笑了一声。


蓝曦臣转过身向墙壁上挂着的一幅丹青踱了过去佯作赏画,魏无羡一瞥间发现他肩膀微微抖动了几下,顿时百年难遇的面上发烫。


“咣”一声门响,蓝景正抱了一床铺盖闯进来,小孩儿用手肘轻轻关上门,视线几乎被叠得整整齐齐的一大捧被褥挡住,侧着头脸小心翼翼走进内间,轻声道:“魏哥哥,抱歉抱歉,我没看准门槛儿,不小心弄得声音大了,没扰到含光君吧?”


“无妨,忘机还未睡下。” 蓝曦臣回过身,双眼含笑看了看景正,小朋友见自家宗主也在急欲行礼,抱着东西又弯不下腰,匆匆忙忙把铺盖扔在竹榻上,转身施了礼。


蓝曦臣颔首还礼,笑道:“景正这么快便与魏公子相熟了?”


蓝景正一听这话,瞬间闹了个大红脸,站在原地蹚着脚尖支吾,魏无羡见状忙替小朋友打圆场:“是我看这孩子伶俐,总觉着亲切,才让他叫...叫哥哥的,泽芜君莫怪,呵呵呵...”


“魏公子说笑,景正自小心思聪敏,通达明慧,此番也算是与魏公子有缘。景正,你不是喜欢唱词么,听闻魏公子唱功不错,近日正巧常在此间,闲暇之余可以向你魏哥哥讨教一二。”蓝曦臣和颜悦色笑着说道。


“唱词?......”见小朋友一本正经的行礼领命,魏无羡脸上更烫,伸出一根手指捅了捅蓝忘机的肩胛悄声道:“蓝湛,你怎么啥都跟你哥说啊?我哪会教小孩儿唱词啊?《秋风词》那是赶巧了......我会唱的大部分都是...都是...” 魏无羡没好意思往下说他会的大半都是《十八摸》《小蛮腰》之类的秦楼楚馆花魁曲,一想到雅正端方的蓝氏小医修说不定会被自己戕害,魏无羡懊恼的挠挠头,只能顿了一顿向胸前靠着的人埋怨道:“诶呀真是被你害惨了...”


蓝忘机被他的手指戳得轻哼了一声再没动静,魏无羡一惊,把人托起些探过头来,见他已闭上了双目,头颈软绵绵地靠在自己的颈窝里,锦被滑落下去些许,露出蓝忘机紧紧按着腹部的手,魏无羡有些慌了,轻轻摇了他两下,伏到蓝忘机耳畔唤了几声:“蓝湛?含光君?” 见他仍然毫无反应,魏公子也顾不上脸红了,向站在一旁说话的两人急道:“泽芜君,景正,快看看蓝湛怎么了?”


景正登时就把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的家训抛到了九霄云外,一步就跨到床前,抓起蓝忘机的手腕认认真真号起脉来。到底是蓝曦臣诸事练达,并未有丝毫慌乱,稳步走到近前看了看无知无觉的胞弟,目中忧色一闪而过,向蓝景正问道:“如何?”


景正舒了口气:“无事,含光君只是乏了,睡过去而已。”


蓝曦臣点点头。“哦...吓死我了...” 魏无羡长出了一口气,将人轻轻放回枕上,又指着蓝忘机的手向小朋友问道:“他怎么捂着肚子?莫非是反噬发作了?”


蓝景正忘了魏无羡应看过自家含光君满身的青紫於痕,苦笑道:“......呵呵,魏哥哥,您是真没见过反噬发作,怎么可能这么简单?”他撤下污了的被子换上新的,见魏无羡紧锁着眉头无比积极的给蓝忘机掖被角,轻声安慰道:“含光君喝的药药劲儿大得很,味道又实在太苦,胃里不舒服而已,没事的。”


小孩儿见总是言笑晏晏的魏哥哥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脸上不自觉得显露出来,嘟了嘴帮蓝忘机整理了一下枕上散乱的头发,像是说给魏无羡,也像说给自己道:“含光君这些天受了太多苦,今日魏哥哥来了,含光君心情大好是以胃口大开,不过终归是病势沉重,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有魏哥哥在这里,含光君一定会一点点好起来的。”小孩儿说着,还似给自己鼓劲儿一般点点头。


魏无羡抬手揉了揉蓝景正的头顶,把小朋友拢得光溜溜的头发揉成了鸡窝:“那是必须的,肯定会好的,我们这么多人守着他,他敢不好?”


蓝曦臣背着右手,左手手指抚上竹榻的靠背,向魏无羡浅笑道:“魏公子可是打算睡在这里了?”


“对对!这床被子就别拿走了,放着我用!”魏无羡十分不见外的铺好景正搬来的床褥,团起污了的被子往竹榻上一放。


蓝景正慌忙摆手:“那怎么行,我再去衾舍领一床被子来!”说罢望了一眼蓝曦臣向外就走。


魏无羡一把扯住小孩儿的袍袖向他笑道:“亥时息,你们家的家规诶,衾舍和浆洗房的大婶子们不睡么?你这时候还去打扰,不怕被七大姑八大姨们打屁股?连你们家含光君也是,病成这样了都按时睡觉,小朋友你还不去睡,是打算熬夜抄家规吗?”


“......我才不是小朋友...” 蓝景正无语,片刻后默默抗议一声,向一旁浅笑着看热闹的蓝曦臣又施了一礼:“泽芜君请自去歇息,夜里含光君若有异,景正会传讯给您。”


“好。” 蓝曦臣点头,又向魏无羡说道:“魏公子,叔父伤重尚未痊愈,我去叔父那里守夜,忘机这里就拜托魏公子了。”


“好说好说,泽芜君放心,蓝湛就交给我和小朋友了!”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玄武洞里蓝忘机跟他说过蓝启仁重伤的事,急忙站起身仔细端详一下蓝曦臣,见他常含笑意的眼底亦是一层淡淡青黑,想起景正方才所说,心下也着实有些替他难受:“泽芜君辛苦了,多保重!请代魏婴向蓝老先生致意。” 魏无羡说罢向着这位年轻的宗主躬身施礼。


蓝曦臣会意,微笑着还礼,随后伸手握住魏无羡肩头轻轻按了按,便转身出去了。


魏无羡浑不在意的脱了外衫往靠背上一扔,一个翻身滚上竹榻,搂住三幅半宽的大被子躺倒在榻上:“啊~~睡觉喽!”


蓝景正见魏无羡比回了家还自在,压根儿不需要自己招呼,小孩儿耸耸肩,拿起烛剪熄了床边两盏鹤喙挂灯,只留了角落里一只小小的壶灯,然后径自去外间坐榻上睡了。


魏无羡闭上眼,恍恍惚惚梦见江厌离闪着泪花对自己笑,猛然间精神过来,一拍大腿:“坏了,忘了跟江叔叔报平安了!”


他见了蓝忘机就忘了江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魏无羡敲敲自己脑壳,一骨碌坐起来,掏出蓝曦臣给他的传音符,抻长脖子瞧瞧床上睡得安静的蓝忘机,将大被子往头上一蒙,捏起一张符纸,指尖运起灵力,口中轻声说道:“江澄江澄,在吗?”手指一松,符纸闪起一丝蓝光。


魏无羡在满是药味和淡淡檀香的被子里焐到缺氧也没等到回音,干脆钻出来换口气,心里暗骂江澄:“你又不是姑苏蓝氏的,刚过亥时就睡么?平时那么能咋呼呢!”


正叨咕着,被子里青光一闪传出一声咆哮:“你个死魏无羡,你才想起来找我啊!”


魏无羡钻回被窝里一把捂住符纸,等了一会儿听蓝忘机纹丝未动,外间蓝景正也只是悉悉索索了几下就没了声响,魏无羡放下心来,压低了声音传音道:“江澄你想死啊,小点儿声,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他们蓝家都是亥时息你忘了吗?”


片刻后,江澄气势汹汹的回复:“我管他亥时息子时息,我姐担心了你一天你知不知道,也不及时回个信!”语气一如既往不好,音量却是小了很多。


魏无羡有些理亏,摸了摸鼻子想着怎么回他才能不丢了面子,忽然又听江澄问道:“蓝忘机怎么样了?”


就知道这个臭小子嘴硬心软,魏无羡笑了笑说道:“幸好我来得及时,他目前还好,只是虚得厉害,一点力气都没有。”


江澄很快就回了话:“那...那就好,你好好照顾他几天,家里...嗯...没什么事,我们过几天就过去找你。”


“不必了吧,江叔叔灵力耗得太多,你让他好好歇几天,这边目前没什么大事,你们不用急着过来。” 魏无羡想到江枫眠先是替他驱怨气,后是以传送符送他来姑苏,定是灵力空虚,急忙劝道。


“...那好吧,明日我跟阿爹问问再告诉你。”江澄说完这一句就没再回话,魏无羡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并未深究,收好剩下的符纸搂着锦被躺下,鼻端萦绕着蓝忘机留在被子上的体香,渐渐沉沉睡去。


子夜,蓝忘机被一阵阵熟悉的疼痛从睡梦中扰醒,咬着牙按住心口,薄暮时分短暂的清醒如大梦一场,自己一时分不清是真是幻。


蓝忘机睁眼,借着墙角壶灯熹微光芒看见四仰八叉倒在竹榻上的魏无羡,如旱土望见云霓,心绪舒畅无比,连同心头如刀绞锥刺的激痛也一息之间弱了几分。


蓝忘机费力地侧过身背对着魏无羡蜷缩起来,竭力忍受着心头和两肺的难熬疼痛,叼住被子的一角死死咬住,以此来抵御体内山崩地裂般的痛楚与吼出声来的欲望。


魏无羡睡得极不安稳,梦中吵吵嚷嚷乱成一团,一片混乱中听见蓝忘机低低的唤自己,他拨开人群四处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清浅颀长的身影,心里一急一下子醒了过来,睁眼便见景正趴在蓝忘机床前正忙着什么。


“蓝湛!”魏无羡跳下竹榻也扑到床边,见蓝忘机背对着自己裹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小朋友正抓着他没受伤的左腿揉按。


“发作了吗?什么时辰了?”魏无羡气自己睡得太死,拧着眉毛向蓝景正求证。


“丑时二刻了,应是发作有好一阵子了,我不小心睡过头,真是笨死...” 蓝景正小嘴撅得老高,一边揉着蓝忘机的腿一边答道。


“他...他腿怎么了?” 魏无羡不解的问道。


“腿没怎么...含光君心口疼,我想给他按膻中穴缓解,可含光君不允,只能退而求其次按足三里穴,多多少少也能有点作用吧。”蓝景正委屈巴巴的说道。


“不允?” 也是,人家是蓝家的含光君,他不允你们蓝氏自家人自然没辙。魏无羡撸上两只袖子,活动了一下睡得僵硬的脖子,双脚离地跳上床:“给他能耐的!我来!”



评论(101)

热度(5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